標籤

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Python Tools for Visual Studio

最近買了一本有關黑帽Python的書,想要開始學習Python,但不知要以哪一個IDE環境來學習,看了Python 台灣使用者群組(http://wiki.python.org.tw/Python/IDE%E6%88%96%E7%B7%A8%E8%BC%AF%E5%99%A8)的介紹,發現有Python Tools for Visual Studio這個工具,因本人對Visual Studio開發環境較為熟悉,故就下載安裝來玩一下,茲將試用心得記錄如下:

首先到這個網址http://microsoft.github.io/PTVS/下載

若您的Visual Studio是2010/2012就選PTVS 2.1若為VS 2013/2015就選PTVS 2.2,安裝完成打開Visual Studio看看(以我的VS 2013環境為例), 開新專案就可以看到Python了。

至於Python環境應該以2.7或3.5為主?我個人是兩個Python版本都安裝,方便在兩個版本環境下測試,畢竟Python 2.7或3.5仍有許多語法並不相容。

可以對Python Environments按右鍵加入或移除不同版本Python環境(Add/Remove Python Environments..)。
 
可以設中斷點Trace Python程式了,對於熟悉Visual Stduio的您有沒有給他很感動?

另外也可以對某支*.py程式單獨執行測試(Start without debugging/Start with debugging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