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App Inventor 2起手勢

最近剛入門App Inventor 2(簡稱AI2),非常好上手的Android APP開發工具,不需要學過Java,就像樂高積木拼圖的概念就可設計APP(類似Scratch概念),且App Inventor 2主機放在MIT(麻省理工學院行動學習中心),係以雲端服務提供程式撰寫修改及編譯,只要有網際網路及瀏覽器就可以設計程式,雖然以AI2撰寫的APP有其侷限,無法跟以Android SDK撰寫的APP功能相比,但應該足敷大部分的APP功能需求。因最近剛初學乍練,唯恐久了就忘記一些AI2的重點,故記錄於后,供自己隨時參考:

以瀏覽器(建議以Firefox 瀏覽器較為穩定)連到網址http://appinventor.mit.edu
按右上角Create apps!
 
原來的App Inventor是由Google開發再移給MIT的,故登入帳號與Gmail帳號整合是很自然的。
 
登入後,可以在Projects選擇Start new project開新的專案或由My projects選取開啟已經存在的專案。

 
 開新專案會請您輸入專案名稱。

進入系統後的操作介面:

載入我的練習專案,計算BMI值,並給評語。

Blocks,就是程式部分。

撰寫過程,注意最下方的Show及Warnings應該為0。

寫好了,可以由上方Build去編譯程式,可以產生QR Code或下載到自己的電腦(都會產生*.apk檔)

 Build編譯程式中,我以產生QR Code當例子。

QR Code產生出來了,由手機掃描安裝該APP。
 
記得將手機中允許安裝來源不明的應用程式開啟才能正常安裝。
 
於手機上執行該計算BMI值APP的畫面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